+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新闻>>研究所动态>>正文
关注儿童,情满溢鸿
2017-03-28 14:40  

——建设工程学部爱心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我想做一名中医博士”,“我想考上大学”,“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这是“情满溢鸿”爱心公益讲座现场传出来的声音……

“情满溢鸿”关注服刑子女系列活动由建设工程学部发起,旨在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并引起大学生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爱,改善服刑人员子女的生活状况。主题系列活动分为“关注儿童,情满溢鸿”主题调研活动、爱心公益讲座及爱心募捐活动。“情满溢鸿”爱心公益讲座作为活动中期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2416日晚六时在大学生服务楼华为厅成功举办。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村长王刚义、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涛老师、学部团委书记张硕老师、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副村长王秀岩、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志愿者孙明山爷爷、大连晚报记者张晓帆女士,半岛晨报记者来庆新先生以及各学部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http://eeri.
 

在一段介绍服刑人员子女现状开场视频结束后,本次公益讲座拉开了帷幕。首先,学部团委常务副书记辛孟同学详细、生动的介绍了本次 “情满溢鸿”关注服刑子女主题系列活动。在活动前期,建设工程学部团委组织了各团支部近百名同学走进儿童村、大连各市区进行了相关主题调研,发放一千张调查问卷并形成了万余字调研报告。辛孟同学结合前期的调研活动结果,对大连地区服刑人员子女的现状、社会对相关问题关注的现状等进行了理论分析,并提出了关注服刑人员子女的号召,调研结果引起了场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张涛老师上台讲话,他结合亲身前往儿童村的经历,代表校团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并且也对志愿活动的开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活动过程中要注重“爱心、用心、恒心”相结合,号召广大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希望儿童村越办越好。

http://eeri.
 

随后,儿童村秀秀妈妈带领着四名儿童村的孩子分享了他们的梦想并与观众互动。“他是南极勇士!”,“他是中国冰人!”,“他是理工大学教授!”,“他还是我们的老爸!”,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引出了老爸——王刚义教授上台做励志公益讲座。

王刚义教授介绍了当年的冬泳经历,以及创造的五项世界吉尼斯记录。传奇的经历吸引着场下的每一位观众的视听,台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当他讲到曾经在智利大冰湖畅游三十几分钟,在冰水中几近死亡又凭借坚强的意志与死神搏斗重返人间的故事时,在座的每一位无不被他身上所迸发的挑战精神所深深折服!

http://eeri.
 

王刚义老师前半生挑战人生,创造极限;后半生投身爱海、创办阳光溢鸿儿童村,收养服刑人员子女。他向大家介绍了儿童村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且将继续把儿童村办大办好。他呼吁大家及社会应更多地关注那些服刑子女,更好地发展慈善事业。儿童村不应该被忘记,服刑人员子女不应该被忘记。服刑人员子女凝结着每一位爱心人士的爱心和善意,他希望今天播下一颗爱心的种子,明天收获全中国慈善事业的腾飞!

在活动的尾声,儿童村的孩子们手持太阳花出现,介绍了自己的情况,诉说了心中的愿望,共同演唱了儿童村的村歌。最后,儿童村的孩子们将手中的象征着希望和光明的太阳花传递给了现场的观众,将这种爱心能够不断的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感受爱的温暖。能够有越来越多的服刑子女能够得到这种来自外界的关怀!

http://eeri.
 

在感动与收获中本次爱心公益讲座圆满结束,很多同学在结束后围绕在王刚义教授身边与他交流,王刚义老师也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励志公益讲座之后,收获良多,在日后也会像王刚义老师学习,挑战自己,奉献爱心!

 

http://eeri.
 

共青团建设工程学部委员会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单位与主办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阳光溢鸿”服务队是众多活动中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自20092012年三年时间,建设工程学部团委累计在儿童村服务时长超过一万小时,单人服务时长最长超过400小时。“阳光溢鸿”服务队荣获大连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项目奖”、“大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项目奖”。本次“情满溢鸿”关注服刑子女系列活动旨在关注服刑人员子女这一群体,得到了大连市电视台、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的大力协助和跟踪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