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理工大学林皋奖学金

 

一、奖学金名称

中文:林皋奖学金

英文:Scholarship Awards by LIN Gao

 

二、奖学金设奖单位

中文:林皋

英文:LIN Gao

 

三、奖学金金额及评奖人数

总 金 额:17000元/年(本金及利息支付)

评奖人数:10人

评奖范围: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土木、水利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1)本科生:水工、土木(包括英语强化)专业共6名,每人1500元。

(2)研究生:防灾减灾工程、水工结构工程、水电站工程、水力学专业、港口工程专业。共4人,每人2000元,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博士研究生1人。

 

四、奖学金签约年限

      该项奖学金2010年在我校首次设立。按年度设立,协议未定签约年限。

 

五、奖学金性质

优秀类

 

六、奖学金设立背景

      林皋奖学金是由林皋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工程抗震研究所校友、土木水利学院研究单位以及校外相关研究机构的捐赠而设立的奖学金。

      该基金面向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从事水工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研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而设立,用于奖励和资助在结构抗震、防灾减灾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作出优异成绩的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

 

七、林皋院士简介

      林皋,中国科学院院士,水利工程与地震工程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980年我国首批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水工结构工程学术领导人。长期从事水工结构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我国大坝抗震学科领域的开拓者。在工程结构抗震理论和模型试验技术、混凝土的动态特性与本构关系,大坝非线性地震响应与地震损伤发展的数值模拟、大坝与核电厂结构的抗震安全评价等领域具有比较深的学术造诣,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420余篇,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产生了较大影响,他的研究工作为学科发展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科研工作密切结合工程需要,从1956年起在解决我国许多重要大坝工程抗震安全与核电厂核岛地基抗震适应性评价等关键技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节约了大量投资。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教育部、电力部、中国地震局、辽宁省、云南省等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十余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他培养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余名。他们在国内外各个岗位上的工作都获得较高评价,不少成为学科带头人和主要技术骨干。林皋院士曾获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

+
校友与基金会
Column list
+
学术活动
Activity
+
仪器设备
Apparatus
+
友情链接